減重手術大幅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

減重中心
減重中心

根據今天(3日)發表在「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期刊(The lancet Diabetes and Endocrinology)」上的一項重要研究,減重手術可以大幅降低發展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。

醫生們追蹤了近5,000人,這是評估減重手術對健康衝擊的實驗之一;結果發現,接受減重手術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下降了八成。

這項研究追蹤了2,167名曾經接受減重手術的過胖成人,將他們與2,167名持續過胖者做對照。

結果發現,減重手術後罹患糖尿病的有38人,相較於對照組的177人,染病機率減少了約80%。

每年約有3%的病態過胖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,進行減重手術後,比例降低至約0.5%。

體型過胖與第二型糖尿病有密切關連,體型越胖者染病的風險越高。為預防糖尿病,英國國家健保局(National Health Service,NHS)考慮對成千上萬的民眾提供減重手術。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