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重代謝常見問題

減重手術常見問題

誰適合接受減重手術呢?

Ans.

  1. 罹患第二型糖尿病,身體質量指數BMI≧27.5以上
  2. 身體質量指數BMI≧32.5 且同時伴隨因肥胖引起之併發症
  3. 身體質量指數BMI≧35

因肥胖而明顯危及健康,以及實施嚴格監控的體重計畫達6個月以上依然無法達成或維持減重成效的病患、無主要精神疾病或藥物濫用者、無主要器官功能異常,且能接受全身麻醉及手術。

進行腹腔鏡胃繞道手術後,留在體內的大胃有啥功用?是否會壞死?

Ans.

進行胃繞道手術後,胃和小腸會分泌消化液,進行吸收或運送食物的功用,並不會有壞死的情形發生。

做了腹腔鏡減重手術是否一輩子都吃不多呢?

Ans.

其實進行腹腔鏡減重手術(胃繞道或胃縮小手術)初期食量較小,但胃容量會逐漸增加,約一年後可吃七~八成的飯量,所以不會有營養不良的問題,但仍建議長期補充綜合維他命。

減重手術術後3~4個月頭髮脫落較快要如何改善?

Ans. 

減重手術後由於體重下降,身體新陳代謝加劇,呈現負氮平衡,頭髮脫落較快的現象很常見,此時蛋白質及微量元素的認真按時補充很重要。可經營養師飲食指導便可逐漸改善,不需太過擔心。

減重手術後多久懷孕比較適當?

Ans. 

減重手術後最少滿一年才懷孕,專業醫師團隊建議最好是滿兩年才懷孕。

請問減重手術收費費用為?

Ans.

請參考台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收費標準,若您符合部分健保補助,約為15萬元;
若您對手術費用有其他問題,請來電洽詢,將由專人為您詳細解說。0972-599-591

請問「國外病人」,即無健保身分之病人的手術收費費用為?

Ans. 

請參考台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收費標準,約為32~35萬元。

什麼是減重暨代謝手術?

Ans.

用腹腔鏡施行胃袖狀切除(胃縮小)及胃繞道手術,是目前最盛行的減重暨代謝手術,也是美國唯一認可的代謝手術,平均約可減掉超重體重的75%

什麼是胃袖狀切除手術(胃縮小手術)?

Ans. 

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胃縮小手術是利用腹腔鏡手術,以縱切方式將胃袖狀部分切除,只保留1/3的胃,胃的剩餘容量約為100c.c.,可經由限制食量及去除飢餓感來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。

什麼是胃繞道手術?

Ans. 

腹腔鏡胃繞道手術主要將胃分成大胃和小胃,小胃的容量約30c.c.,藉以限制食量,並將部分小腸繞道達到減少吸收的效果。

哪裡做手術?

Ans.

台中慈濟醫院減重中心,李旻憲醫師有15年減重手術經驗,團隊有專業的醫師群、護理師群、個案管理師和營養師,術後專屬個人減重團隊,透過通訊軟體一對一即時互動,提供完整醫療資訊及術後照顧系統。

減重暨代謝手術的特點?

Ans. 

  • 腹腔鏡手術
  • 微創傷口,傷口美觀,術後幾乎看不到傷口
  • 安全性較高
  • 復原快,術後約3~4天可以出院

什麼人適合接受減重暨代謝手術手術?

Ans. 

  • 健保規定病態性肥胖症患者接受減重暨代謝手術的適應症為:
  • 年齡介於20-65歲。
  • 曾接受內科療法(運動、飲食控制或相關內科治療)半年以上但無效。
  • 身體質量指數(BMI)≧37.5或≧32.5,並伴隨因肥胖引起的疾病。美國外科醫學會最近也逐步將減重暨代謝手術的適應症放寬到BMI >27,但需合併有相關的併發症出現。
  • 無藥物濫用、酗酒或精神疾病。
  • 無內分泌系統問題(主要排除甲狀腺功能低下及庫欣氏症候群)
  • 可接受全身麻醉者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