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縮小

減重手術室
胃袖狀切除手術又稱為,胃縮小手術縮胃手術,本中心開刀房採用醫療級4K影像系統進行胃縮小手術,比傳統內視鏡胃縮小影像更清晰,對血管辨識度更高,以下說明胃縮小的手術原理與好處。
胃縮小手術

胃縮小手術原理

腹腔鏡胃縮小手術為限制型的減重手術,是利用腹腔鏡手術及腸胃自動吻合器,把胃大彎垂直切除(切除75%以上的胃部),使胃部形成約100cc容量的狹長的管狀小胃,也就是俗稱之「香蕉胃」。

胃大彎的地方會分泌飢餓賀爾蒙(Ghrelin),飢餓賀爾蒙(Ghrelin)主要之作用為促進食慾,胃縮小手術的機轉是切除了分泌飢餓素(ghrelin)的胃底(fundus),所以會降低血中的飢餓素(ghrelin)的濃度,而減低食慾減少每日熱量攝取而達到減輕體重之效果。而飢餓激素的分泌下降也已經證實與血糖的下降有關。

胃縮小手術效益

胃縮小手術約術後一年可減去70%~75%之多餘體重,近年來逐漸被證實為有效之減重手術之一,為目前較符合人體工學之減重手術。

胃縮小手術好處

  1. 去除飢餓感,不易復胖,短期及長期減重效果與胃繞道相當,減重效果比束帶佳
  2. 傷口極小,疼痛度低,住院天數約3~4天
  3. 腹腔鏡手術,單切口手術,術後幾乎看不到傷口
  4. 安全性較高、後遺症較低
  5. 日後仍可進行胃鏡檢查
  6. 無改變腸道吸收,較無營養素吸收問題,不易有貧血營養素缺乏問題
  7. 無異物植入問題
  8. 無腸胃吻合,腸道接口處邊緣性潰瘍發生機會低

胃縮小手術案例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