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手術

客製化糖尿病手術

R-Y胃繞道

mini迷你胃繞道

mini迷你胃繞道

目前代謝及減重中心,可提供2種胃繞道手術方法:

1. RY胃繞道手術繞道手術

2. MGB單吻合口胃繞道手術(迷你胃繞道手術)

RY胃繞道手術

RY型胃繞道手術,小腸是完全被重新連接到新的胃袋

Roux-en-Y 胃繞道手術是常見的減重手術。RYGB 手術步驟,將腹腔鏡手術及腸胃自動吻合器將胃分成大胃和小胃囊,小胃囊的容量約30c.c.,使患者的食物攝取量,限制在約30 cc左右。然後,再將小腸的第一段,也就是十二指腸剝開。然後將小腸的第二段:空腸往上提,並與剛做好的小囊袋相連接。再將十二指腸重新連接到新的腸道,使小腸形成一個「Y」字形,所以Roux-en-Y 胃繞道手術簡稱 RYGB。繞過十二指腸,可阻礙部分養分和熱量的吸收,進而達到降低體重效果。目前在美國國內,Roux-en-Y胃繞道手術仍是手術主流。

MGB迷你胃繞道手術

新式、簡單而且比較少合併症的胃繞道手術迷你胃繞道手術,新的胃袋連接到小腸的側面單吻合口胃繞道是一種類似Billroth II 手術方法的簡易型胃繞道手術,又稱”迷你胃繞道手術”Mini-Gastric Bypass ( MGB)。此一手術是在2001年由美國Rutledge醫師提出

迷你胃繞道手術,是簡化Roux-en-Y 胃繞道手術的過程,不單獨重建膽胰液通道,而將之合併於胃腸吻合之處。是一種較新式的胃繞道代謝及減重手術,結合了胃袖狀切除手術跟RY胃繞道手術的一些優點,手術時間較短且併發症發生機率較低。長期體重維持效果及治療代謝疾病及糖尿病甚至優於傳統RY型胃繞道的效果 

目前,迷你胃繞道手術已經成為國際減重手術聯合會(IFSO)公開認可的手術術後約術後一年平均可減去70%之多於體重,第二年可減去約75%多於體重。不論是RY胃繞道手術繞道手術或MGB單吻合口胃繞道手術(迷你胃繞道手術)胃繞道手術術前皆須與醫師詳細討論,選擇最適合自己之術式。

糖尿病手術案例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