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腹腔鏡手術 改造胃部微創減肥

減重中心案例
減重中心案例

(全國廣播記者廖佳倩 / 台中報導)台中一名許小姐因有遺傳性肥胖,體重一度直逼一百公斤大關,後來經過手術,恢復標準身材。醫師說,這名患者有BMI超過三十五的病態性肥胖問題,因此透過腹腔鏡微創減重手術,將胃縮小,以達到減重的效果。
台中市一名24歲的許小姐因遺傳自家族性肥胖,又加上產後肥胖,體重一度直逼一百公斤大關,曾經試過推脂、中醫等減肥方式,卻不見效果,後來透過「腹腔鏡微創減重手術」,成功減下三十公斤,恢復標準身材。中國附醫減重外科主任李旻憲說,許小姐因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四十以上,適合採用胃繞道手術,透過腹腔鏡手術將胃縮小,讓熱量吸收變少,並降低飢餓感,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。李旻憲強調,胃繞道手術,必須是BMI大於三十五且合併代謝性疾病,或BMI大於四十的人,才可以採取動刀縮胃的手術。

李旻憲說,術後前四個月到半年期間,是減重的黃金期,體重下降速度最快,不過有些患者會恢復原先過量的飲食,導致減重的速度趨緩。醫師指出,腹腔鏡微創減重手術有胃繞道、胃袖狀切除、胃摺疊和胃束帶等四種選擇方式,其中以未繞道和胃袖狀切除,減重效果最為顯著,但由於這是一種胃部改造手術,因此患者與醫師術前的充分溝通相當重要。

<資料來源>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0%8F%E9%81%8E%E8%85%B9%E8%85%94%E9%8F%A1%E6%89%8B%E8%A1%93-%E6%94%B9%E9%80%A0%E8%83%83%E9%83%A8%E5%BE%AE%E5%89%B5%E6%B8%9B%E8%82%A5-053607409.html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