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5公斤阿宅成71公斤型男,他是怎麼辦到的?

梁姓男子原本體重飆到125公斤(左)成阿宅,經接受胃縮小手術,配合作息及飲食調整、運動,變身體重71公斤的陽光帥哥(右)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
減重中心案例
減重中心案例

台中市18歲梁姓男子因2年前車禍出院後,每天懶得出門當阿宅,連買東西都要媽媽幫忙,體重飆到125公斤,罹患高血壓、糖尿病,以及憂鬱症,經接受胃縮小手術,配合作息及飲食調整、運動,如今變身體重71公斤的陽光帥哥,擺脫憂鬱症,糖尿病、高血壓緩解,預計暑假後復學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減重外科主任李旻憲說,梁姓病患透過胃縮小手術,改變腸胃道賀爾蒙分泌,降低食欲,術後配合改變飲食習慣,每餐八分飽,三餐定時定量,吃飯時細嚼慢嚥,並養成運動習慣,沒有額外補充營養素,定期回診追蹤、門診衛教,成功瘦身,也擺脫了高血壓、糖尿病,以及憂鬱症。

梁姓男子說,他在升高二暑假車禍,就太不敢和朋友來往,長期缺乏自信,出現憂鬱及焦慮症狀,求醫沒改善,每天宅在家,一餐吃四到五碗飯,愈來愈胖,就更懶得出門,在去年因嚴重糖尿病、高血壓,接受胃縮小手術,術後整個人變健康了,也回復打籃球的習慣,閒暇之餘則與朋友打籃球或相約出遊,變得很有自信。(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╱即時報導)

 

<資料來源>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3/2286066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