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甩油 31公斤,24歲少婦成嫩妻

減重中心新聞
減重中心新聞

台中一名二十四歲少婦,長相甜美,因為家族都是胖子,結婚時七十公斤,生產後體重飆到九十一公斤,嚴重高血脂,BMI三十七點四,醫師警告再胖下去恐怕肝硬化,讓她自卑又害怕。去年七月,接受胃繞道手術,配合飲食控制,四個月甩油三十一公斤。(寇世菁報導)

二十四歲許姓少婦,長相甜美,家族都是胖子,從小就胖,結婚時體重七十公斤 ,四年前懷孕,產前胖到八十九公斤 ,產後不但沒有恢復,體重繼續飆高到九十一公斤 ,胖到嚴重高血脂、肝功能飆升,BMI三十七點四,醫師警告繼續胖下去恐怕會肝硬化,外表肥胖,讓她自卑又害怕。為了健康與建立信心,去年七月接受胃繞道手術後,在飲食控制下,ㄧ百五十六公分、 九十一公斤的她,四個月下來,體重已經減掉三十一公斤 ,BMI也降到二十四點六九,她說,自己目標五十公斤 ,已經跟同學約好,今年七月墾丁旅遊,要穿比基尼展現成果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減重外科主任李旻憲指出,一般來說,BMI大於二十七的民眾,靠飲食與運動控制可以恢復健康,但BMI超過35屬於病態性肥胖,不但糖尿病發生率,比正常人高出十倍,大腸癌與心血管疾病也會高出二到四倍,目前藉由微創手術,進行胃繞道、胃袖狀切除術等手術,可以降低患者饑餓感,達到體重降低的效果,許小姐和二十二歲大學生阿育,都是年紀輕輕就嚴重病態肥胖,但藉由胃繞道手術,不但體重大減,健康也恢復正常;中國附醫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則提醒,開刀是不得已的幫忙,平時養生還是最重要。

<資料來源>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89%8B%E8%A1%93%E7%94%A9%E6%B2%B9-31%E5%85%AC%E6%96%A4-24%E6%AD%B2%E5%B0%91%E5%A9%A6%E6%88%90%E5%AB%A9%E5%A6%BB-082743234.html

Close Menu